纸椛

只吃cp 绝不混圈
善于使用「私信」功能可以优化lof使用体验

【心花】没出息的沈剑心

一个学院paro超短文。

 

不甜不花钱。

 

有现实事件参考。

 

 

 

 

沈剑心最早看《灌篮高手》时幻想自己是流川枫,后来是樱木,再后来是三井,加入篮球部后发现自己只是个暮木,然后现实却只是混迹于人群中的野间。

 

可他爱上了比流川枫还耀眼的叶英。

 

叶英不会打球,却因为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一再庇护在被繁重的课业与吹毛求疵的教导主任的夹缝里生存的篮球社。

 

历经千难万险——

 

市篮球赛半决赛那天,叶英在校队输了比赛后一脚踹翻了计分板,揪住裁判员的衣领。

 

一向做没原则的缩头乌龟的沈剑心没有将两人拉开。

 

他选择用篮球砸向那个吹哨时生怕观众不知道他是蓝方学校的老师的裁判员。

 

没有正义。

 

我自己也代表不了它,甚至理智已经发声告诉我这是错误的。

 

但是我想和你一样骄傲。

 

 

 

 

 

叶英被喊进校长办公室做检讨。

 

第二周晨会上沈剑心上台朗读反思,无名小卒中规中矩地道歉并被教导主任摁头要求私下向裁判员和组委会作出退赛申请。

 

事后主持人李复说自己非常后悔把话筒递给匆匆走上台的叶英时没有把麦的电源关掉。

 

“世纪初某场季后赛,西部决赛国王对阵湖人,你只有看过那场比赛的第四节,你才会明白什么才是被裁判操纵的比赛,黑暗的比赛。整个第四节湖人拿了18分,有16分来自罚球。比赛最后6分钟,湖人再也没有运动战进球,然而他们依旧反超了比分,最终106比102赢得了比赛。虽然比赛结束之后国王向联盟抗议,无济于事。球迷记住了这场比赛,但这个锅联盟不背。

 

“直到2008年,NBA的一个裁判蒂姆.多纳西入狱,理由是操纵比赛。而他正是当年这场比赛主裁。

 

“NBA是个商业联盟,也许比起裁判的个人动机,更多的是来自联盟的压力,联盟希望出现抢七,每多打一场比赛联盟将多几百万美金的收入。

 

“可是这市篮球赛,没有赞助商,我以为在这个最好的年纪,篮球社的同学挥洒汗水争抢的胜利应该不应该被黑哨轻易夺走。”他第一次看见这样一个咄咄逼人的叶英,他身上有一种让人信服的气质。

 

“我想给大家的是纯粹的篮球比赛,如果说还有别的私心——那也就是我希望给沈剑心一个冠军奖杯。

 

“必须承认,训练最刻苦的是沈剑心,他虽然看起来并不强大,但总能第一时间执行我们的战术布置。有的时候,虽然他没有在场上比赛,但是他的助威呐喊还是让自己百分百地投入到球场当中。

 

“我为我个人使用暴力发泄情绪道歉,但是不会接受组委会对篮球队同学的任何处罚。

 

“学生会会长 叶英。”

 

 

 

 

 

校长苦笑。

 

又有点不知名的情绪像是盐汽水一般在空气里蔓开。

 

扩音器的声波过大,让没出息的沈剑心控制不住逐渐加快的心跳声。

 

他太帅了。

 

 

 

 

FIN

 

 //非常短。

//灵感来自我的学生时代。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