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椛

只吃cp 绝不混圈
善于使用「私信」功能可以优化lof使用体验

【水蓝/昭野】僚机手册(下)

小甜饼。

分上下两篇。

CP:jackey×baolan/iboy×meiko

电竞三禁,不许转出lof。

BGM:《君のせい

这首歌的MV也做的很有趣,贴成链接了。

上篇走这里 (上)

 

 

 

ハートのマシンガン构えて

余裕ぶっこいてる君に

狙い撃ちするのさ

 

握住心脏机关枪——

毫不费力的将你瞄准

我一定要将你拿下!

 

 

 

 

EDG俱乐部很严格。

 

如果被发现队内自产自销,一定会被罚得很惨,要注意保密。

 

喻文波把耳塞取下来,不无嘲讽的说:“都还没泡到手,就有空想这些有的没的,老哥你可真是个人才。”

 

这叫前瞻性,混吃等死没谈恋爱的后辈是不会懂的,胡显昭头都不抬。田野把位置共享给他了,他能在腾讯地图上看见蓝色的小点慢慢接近自己的绿色坐标。这给他带来了一种难以言述的喜悦,或者换一种表达方式——这份快乐可以说出来,但没必要。

 

打嘴仗输了又如何,他胡显昭在人生大事上,已经领先JKL,率先登上高地了。

 

如果喻文波能对上他的电波聆听他的脑内剧场,一定要回:别吧,小老弟你一塔还没拆完呢,是吧蓝哥。

 

 

 

 

蓝哥背稿子背得脑壳疼。

 

因为是本土选手,年龄小、话题度低,很多采访和发言活动都一股脑压在了辅助身上。IG官方发言人,他不当难道指望喻文波那个老油条?骚话精三句话不把主持人逼疯算我输好嘛。

 

“习惯就好了。这当中也有一些套路的,自己想不到的问题,就对主持人笑一笑……”田野俨然一副老大哥的架子。

 

出租车司机点了根烟,他不认识这两位新秀。脱下战队服的两个年轻人同这座城市里熙熙攘攘的学生崽没什么区别。选手是只会在比赛场上发光的,离开了峡谷,就不过众生中芸芸一簇。

 

但也不是这样的。

 

胡显昭站在餐厅门口,笑着朝他的辅助挥手。

 

就像那个人出现的一瞬,水龙头被拧开了,哗啦一下——

 

冲出的钻石拼成了整条银河。

 

 

 

 

 

在喻文波从洗手间回来前,王柳羿都觉得自己像多余的人,应该在桌底。

 

“你拉我干嘛……”不解风情的AD位被王柳羿扯住了袖子。他顺着同伴努嘴的方向看去,田野和胡显昭凑在一起研究大众点评上的特色菜,时常因为说骚话而被集火的昭男与他喜欢鼓着脸当老妈子的辅助头挨着头,亲密无间。

 

……这种恋爱酸臭味的具象化总是令人作呕。

 

喻文波压低了声音,倒抽一口气:“蓝哥你真的牛逼,居然能看出来。胡显昭刚还跟我说要低调,低调他个头槌。”

 

…………

 

等等,我的AD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

 

王柳羿觉得这顿饭已经没必要吃了。他现在更需要消化的时间。是甜的,大米饭也是甜的,椰奶也是甜的,就连牛油锅里涮出来羊肉都是甜滋滋的。喻文波帮我配蘸碟的时候是不是偷偷加了蜂蜜?

 

憋不住的王柳羿在桌下拿出手机,解锁微信,给田野报点——

 

“喻文波刚跟我说”

 

“iboyx”

 

“ihuan”

 

「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点击重新编辑」

 

“iboy他也喜欢你。”

 

 

 

 

田野的手机振动了一下,微信对话消息。胡显昭戳了一下他的手臂,可他的辅助忙着翻弄漏勺里的肥牛。反正田野涮的肉大多还是会被夹进我的碗里,就让小昭我屈尊降贵帮你回一下消息呗。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要看的,胡显昭回忆的时候说。

 

但那太马后炮了。

 

如果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还会伸手去拿meiko的手机吗?

 

“这不废话吗。”

 

这是我和他,真正故事的开始。

 

 

 

 

 

见えはしない本当の心

2人并んで歩いても

微妙すぎる距离感もっと近づいてよ

 

看不见的真心

即使在两人并肩而行的时候

也有微妙的距离感吧

 

 

 

 

“你喜欢胡显昭哪一点啊……”

 

休息室里IG的队员刚与结束比赛拿到积分的EDG打了招呼,眼尖的王柳羿一眼就看见了田野手里攥着的手幅——无纺布上印着双胡的大头。下一局就是小IG对阵蛇队,一些小姑娘连举两场也是辛苦,就是不知道偶像是从哪个cp粉那里拐来的。

 

“胡建鑫也挺好玩的。主要是这个角度把昭皇拍得有点帅,不会是后期修图的吧……”田野把浅紫色的应援物塞进背包里,还不忘损一嘴男朋友,“你又喜欢阿水哪一点嘛。”

 

水军头子整理外设:“杰克比iboy帅啊。嗯,杰克采访也比他靠谱点吧,杰克女粉丝也更多,很明显啊。冠军AD有排面的。”

 

……我说错了什么吗?为什么小偶像一副忍笑很痛苦的表情。

 

“正常不是应该先反驳‘我不喜欢JKL吗’,IG也要变成IGay了吗?”勾着胡显昭的肩膀,皮起来有恃无恐的田野给自己的套路打全五星。

 

吃了瘪的宝蓝z低下头,这是人生的错乱。

 

 

节奏与柔情。

 

Jackeylov3。

 

IG.Jackeylove。

 

能碰到他确实是很巧。可能是我宝蓝Z聪明机智又勤奋果敢,上帝才给我安排得明明白白。东京景区矿泉水是冰的,他不爱喝可乐,只有喻文波才会打训练赛之前去冰柜里拿甜腻的百事。

 

喻文波活得太不谨慎了,注定英年早逝。

 

要不要分他一点寿命呢,毕竟是一起立过如果夺冠的话短命五十年都不亏的flag的搭档,他盯着自己手掌心的生命线,啧,好像也不长啊。

 

算了,分一半吧,最多一半,不能再多了。不许这货活得比我长,辅助捐了ad也要跟着送才是神仙配合。

 

他把绘马挂到神社的许愿架上。

 

「IG冲鸭」

 

水笔顿了顿,他又加了一句。

 

「JKL和BL S9夺冠」

 

来啊,一起折寿啊。

 

 

 

 

 

“你不知道武汉的热干面啊,比地狱拉面好吃,蓝哥。”

 

没吃过,好吃吗,王柳羿翻抖音的美食集锦,搜索热干面。

 

“你不是明天就从北海道飞回来了吗,要不顺道来武汉绕一圈,看看我的新房子。”语音电话那边的人背景里夹杂着烟花的声音。

 

“顺路?顺个锤子。你的地理体育老师都教不起。”拉面的热气凝在王柳羿的眼镜片上。

 

他眼前是白茫茫一片。

 

太温暖了。

 

 

 

 

 

 

宝蓝z。

 

IG.megan。

 

IG.baolan。

 

我的辅助是个穿着加厚卫衣就敢在正月武汉的大街上疯跑的傻子。喻文波一把拽住他的帽子,把围巾给王柳羿裹上,又拿出口罩:“也看一下天气预报啊兄弟。你出舱的时候都不抖豁的吗。”

 

怕啥,又不是没人接机,王柳羿蹦蹦跳跳走在前面。

 

……也是心大。

 

行色匆匆的乘客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谈笑风生的两个少年是世界冠军,这样也好,总比胡显昭和田野在见家长的高铁站被粉丝撞破来得少些尴尬。希望那小姑娘下次突发奇想把合影里的自己裁出来的时候能发现她拍的是张订婚照吧。我杰克爱赌蓝哥的一碗牛肉,胡显昭那个不宠粉的傻逼肯定暗搓搓把他和田野拼一起了,说不定这就是他新的电脑屏保,恶心。

 

好像蓝哥也拿田野的照片做过锁屏。

 

有毛病。

 

喻文波突发奇想:“蓝哥往后靠一点。”

 

“啊?干啥啊,还拍接机照?发朋友圈?”王柳羿看着苹果前置里自己扭曲的脸,抗议道,“我来拍我来拍,你拍的太丑了。而且你都没有贴纸的吗……”

 

“你拿稳,我站前面,这样拍显得你头比较小。”

 

“好了,手机还我。”

 

等宝蓝接回手机的时候却发现桌面换掉了。

 

两个顶着猫耳朵的少年。

 

 

 

 

「去喻文波家玩!热干面无敌了!」

 

胡显昭把朋友圈里的小红点一拉,刷新。拍自己、拍喻文波、拍好吃的,九宫格,晒得欢。他扭头问男友:“野仔,我是不是全LPL最会自拍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正在收拾衣服的田野笑出了声:“成了,下一届全明星是不是还单独给你颁这个奖?”

 

“嘿嘿。”

 

和你聊天的时候,我总是自信爆棚,这是什么仙女棒的魔法。

 

 

 

 

 

 

忘れられない事ばっか

増えていって困るなあ

 

不能忘记的事情

增加了可不好办

 

 

 

 

他犹豫着敲:我有一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0191”

 

“?”

 

“龟儿子,啥事?”

 

……喻文波强忍住把“o_____O”拖进黑名单的冲动,给对面发了一张田野表情包。

 

“这不是前几天的采访新出来的吗,你怎么就有了……”

 

“我的粉丝群里有人在用。”喻文波得意洋洋地关掉了粉丝群图片缓存,等一下,这张“宝蓝听了想放狗”不错,右键存表情。

 

闲扯了半天,才聊到正事。

 

喻文波打字的速度降了下去:“你是怎么发现自己喜欢田野的。”

 

……胡显昭一下抓住了重点。他露出了一个如果meiko在场就会皱眉的坏笑,飞速的在对话框里胡言乱语:“你喜欢谁,说出来哥哥帮你拿一击必杀啊。”全然将自己当年追田野的骚操作闹出的笑话抛在脑后。

 

喻文波迟疑了几秒,用上了学生时代惯用的掩护。

 

“……说了你也不认识。”

 

“爱讲不讲。”

 

 

 

 

反正我有的是办法知道。

 

“在吗?宝蓝?[QQ截图] [QQ截图]”

 

“给我剧透一下阿水喜欢谁了呗?你肯定知道。/微笑”

 

Iboy不知道有位辅助选手因为这两条消息,终夜辗转反侧,凌晨四点半爬下床,烦躁地上号排位掉分。

 

训练室里亮着的显屏像一颗孤单的星球。

 

早上 05:17

 

宝蓝:“抱歉,我不清楚。”

 

 

 

 

 

 

今も少し痛む伤

隠してる制服脱いだって

见えはしない本当の心

 

现在也还是有些疼痛呐

藏起脱下的校服

看不见的真心

 

 

 

王柳羿窝在电竞椅上做了一个梦,关于喻文波突如其来的失踪。

 

这和游戏角色死亡全然不同,像是泉水诞生的慢倍速倒放,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消亡。他能听见喻文波喊自己蓝哥时句尾夹杂的气音,区别于一片混沌里的呼啸风声,好像来自德玛西亚的英勇之厅。阵亡的战士在此处被铭记。

 

他好像快要把鼠标捏碎了,可是他操作的、头顶「宝蓝z」的角色纹丝不动。

去呀!扑向他,拥抱他!

 

他太着急了,惊出了一身冷汗。

 

“小宝?王柳羿?!你怎么在这睡着了,阿宁也不管一下?”苏小洛把他摇醒,“说过多少次了,熬夜训练伤身体……回房间睡吧。”

 

他浑浑噩噩的走向卧室,栽倒在喻文波的床上。

 

 

 

 

 

 

喻文波是被压醒的。

 

他艰难地睁开一只眼,是宝蓝。他动了动,掀起被子,把他的辅助整个罩住。蓝哥看起来瘦,也是个接近一米八的男孩子,一下占去了这张床的半边。

 

现在他可以近距离的观察王柳羿了。

 

他的蓝哥是内双,鼻梁很挺,睫毛很长,嗯有痘印。黑眼圈好重,明明昨天同时洗漱完躺床上的,蓝哥还睡得像猪。对啊,他为什么躺在自己身边?梦游吗?

 

蓝哥连梦游都是黏着我的。

 

想到这里,喻文波名为「AD的成就感」的蓄力条突然就加满了。彻底清醒后他想起自己前天问鱼男的问题,嗯,应该是喜欢的。宝蓝这样的辅助,很难不喜欢。

 

 

 

 

 

这和想象之中,很不同。

 

周三,王柳羿起床(今天睡过头了不好意思),打rank,训练,吃饭,训练,打rank,不理喻文波。

 

周四,王柳羿起床,打rank,训练,吃饭(喻文波又喊麦当劳),训练,开直播混时长,不跟喻文波多说话。

 

周五,王柳羿起床,打rank,训练,吃饭,训练赛,打rank(快上王者了),尽量控制自己不去接喻文波的骚话。

 

不是王柳羿定力太差,是杰克的存在感太强。他在备忘录里给自己找到了甩锅的对象,骂喻文波就对了。反正绝对不是因为宝蓝z的世界被他染了太多杂色。

 

王柳羿喜欢喻文波这种丢脸的事情,是不可说!

 

 

 

 

 

君じゃなきゃ嫌だって言いたい今すぐUh

一人きりの夜とずっと

ここで待っていたんだよ

 

如果不是你的话,我现在就想说:“很讨厌!”

一直孤身一人的夜里

我在这里等你哟~

 

 

 

 

“你在闹什么别扭?”喻文波开了直播,低音炮加麦克风,他吃定了宝蓝绝不会在他的粉丝面前让他难做。

 

果然王柳羿马上开始若无其事地公关:“没有啊,杰克。”

 

弹幕开始刷:狗AD又开始了/IG下路今天离婚了吗/你开始了/宝蓝脾气很大啊……王柳羿眼看风向不对,赶忙挤出点笑音:“别听杰克瞎说。”

 

太可爱了,喻文波控制不住嘴角。

 

其实我根本不在意带哥怎么安排。

 

像是服务器突然爆炸,喻文波想当时他的客户端一定是红频上了三位数,才会在王柳羿的左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

 

“和蓝哥有点私事要处理,今天就先下播了。”

 

 

 

 

 

 “叫爹,我和宝蓝在一起了,比你当时快了不是一星半点吧。”喻文波炫耀。

 

o______O:男人太快不好。

o______O:我和田野一周年了。

 

算了,有事漂流瓶联系吧。

 

喻文波黑名单人数,加一。

 

 

 

 

 

摸不到的时候想触碰,已拥有的时候还想再打上自己的痕迹。这是对赢比赛的执念,也是真正爱上一个人的心理活动。

 

少女们总在期待爱情故事有轰轰烈烈的高潮和结尾。但中世纪的古堡之外,故事往往被细水长流淹没在日常的点点滴滴里,它们悄无声息地走向那个既定的完满的终点。

 

很高兴能与各位一起,做两段绝美爱情的见证者。

 

 

 

 

FIN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半,我脑子不太清楚,有虫明早起来再抓……本来没打算熬夜写完的,结果被tag里另外几篇文虐到了。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是开心的。

晚安呀,仙女们。

评论(35)

热度(12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