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椛

只吃cp 绝不混圈
善于使用「私信」功能可以优化lof使用体验

【水蓝/昭野】僚机手册(上)

小甜饼。

分上下两篇。

CP:jackey×baolan/iboy×meiko

电竞三禁,不许转出lof。

BGM:《君のせい

这首歌的MV也做的很有趣,贴成链接了,建议看一看。

 

君のせい

君のせい

君のせいで私 Uh

臆病で格好つかない、君のせいだよ

 

是你的错、你的错、你的错——

让我这么懦弱胆小,全部是你的错哟~

 

 

 

 

“我是不是个渣男?”

 

王柳羿脱口这样的问题的时候,高振宁手一抖放了个反向E,rank队友开始在左下角的小剧场里疯狂频反向问号,他鼠标点了两下,全局屏蔽。

 

在角色在泉水重生之前,他有二十秒的时间开导青春期少年:“你不会想不开,对粉丝下手了吧,阿宁知道了吗,你把头抬起来……”

 

“高振宁你这个想象力不去唱戏,窝在这里做个小职业选手真是浪费天赋。”王柳羿怼完打野,打开显屏,掉过脸去看杰克的位置,很好,他起得又比自己迟。今天的宝蓝Z也是比杰克爱勤劳勇敢的,争取今天爬上王者,那样就可以撞车演他了。

 

「我给你打AD吧。」

 

来自IMKEO的对话框消息。

 

别名,偶像的掉分邀请。

 

……我看这是上帝在为难我分奴王柳羿。他嘴上这样碎碎念,手还是老实地点了接受双排邀请的按键。

 

“那你又没谈恋爱,怎么就渣男了,你少上网看乱七八糟的东西行不。”打野选手又开始表演,战绩已经超鬼的他随口应和着小辅助。

 

…………

 

不行,不可说。

 

关于田野喜欢胡显昭这件事,宝蓝z必须谨言慎行。眼下离间胡显昭和喻文波这项革命任务还没成功,自己怎么就开始怀疑僚机组织的正义性了——王柳羿拍了拍自己的脸,为偶像的爱情打助攻是迷弟的职责!哪怕会被喻文波杀掉也在所不辞!

 

……但是,像昨晚那样的刻意毁气氛的确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暗恋阿水而不得的柠檬精。王柳羿扶额,这也是他现在怀疑自己像个“渣男”的根本原因。本来是快乐撞车,互gay剧场,硬生生被自己掰成了僵硬的客套礼貌的翻车现场,甚至被喻文波那种粗线条的家伙嘲讽了:“蓝哥以前不是觉得见面说‘你好’很low吗,怎么现在这么虚伪”。

 

 

 

 

另一边,还躺在床上的喻文波解开锁屏,给常用联系人发消息:“计划失败,蓝哥估计又和田野排位去了,我也不知道咋帮你了。”

 

备注为“o______O”的联系人回了一串省略号。

 

“……”

 

下一条消息紧随其后蹦了出来:“水皇你到底行不行啊。”

 

“儿子闭嘴,爹这不是在帮你想办法呢。”他的飞速地敲虚拟键盘,窗外的阳光已经洒进来,屋子里暖洋洋的。

 

被盖上儿子的钢戳的胡显昭不甘示弱:“就让你拖住宝蓝,很难吗?自己辅助都拉不住,弟弟。”

 

喻文波气笑了,你要是有本事搞得定田野,还花园洋房贿赂我干啥?

 

他坐起来,披上外套,也不刷牙洗脸,踩着拖鞋走进了训练室。王柳羿果然在打排位,嗯双排,峡谷之巅,没毛病。不亏是我小IG的辅助蓝哥,毫无知觉就把胡显昭那条狗气死了,给你点个赞。

 

注意到一头乱毛的喻文波走进训练室,王柳羿瞅了他一眼,马上皱起了眉:“把袜子穿好再出来成不,马上冻感冒。”

 

“不会,看到蓝哥一早就起来排位,就觉得充满干劲,腰也不酸,腿也不疼了。”

 

排队等队友Ban英雄的高振宁咂摸一下嘴,到底还是出声吐槽:“杰克老gay王柳羿。你这样不对。”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正给另一对下路组合当参谋师的喻文波收了准备去掐宝蓝后颈的手。蓝哥不会误会吧,他脑海里飞速的闪过粉丝超话里的“电竞渣男”、“不娶何撩”——不对,一定是最近和胡显昭混太近了,被gay的雷达传染了。

 

窗帘的一条缝没拉严实,跳跃的阳光突出重围,固执的落在宝蓝的肩头。

 

 

 

 

 

ちょっとどこ见てんのこっちに来て

君が私を梦中に

させるのに难しいことは1つもない

 

喂喂,你在往哪里看呀!往这里来!

是你让我对你着迷

这种事情,对你来讲一点都不难办吧~

 

 

 

 

胡显昭是在粉丝的提醒下,才发现自己喜欢田野的。

 

昭野。

 

她们悄悄地把自己与隔壁座位的那个少年连在一起,从眼角眉梢分析到脚指甲盖。我和田野关系有那么好吗?野仔,帮我拿瓶水。行吧,我自己去。你看这个人根本没有你们说的那么爱我。那张小昭委屈的表情包在哪里,借我本人用一用吧。

 

下一秒,一瓶农夫山泉放在了胡显昭的鼠标旁边。

 

原来田野你也是我未来第一AD胡显昭的舔狗。

 

……做白日梦走神的iboy被自己辅助敲脑壳嘲讽,“泉水泡了半分钟了,购物车还没加满?”

 

田野很好,我可能喜欢田野。

 

现在问题来了,怎么把田野变成我的男朋友。

 

 

 

 

 

勾引田野这种事,太掉价,我胡显昭这种老实人是不屑于做的。

 

心里这样想着,手上却老老实实的打开百度:如何追人。在看完十万八千个套路之后,自诩聪明绝顶的EDG下路ad选手关掉了浏览器。

 

他的欲擒故纵成功的引起了田野的注意——

 

“你要是心情不好,今天就先不排了,你去看看训练赛找一下感觉。”田野拉开联系人列表,准备联系其他好友。嗯,找到了,IG的那个下路,咦,JKL不在,要不就宝蓝吧。

 

……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胡显昭找了个借口溜出去,打开QQ,戳一戳,戳两戳,戳三戳。备注名为Jackeylove的动漫头像终于吐出了一句:“有屁快放。”

 

“你辅助跟田野跑了。”

 

“……他崇拜田野,我早知道了。还有啥事?给蓝哥带了麦当劳,再不回去要凉了。”

 

胡显昭问,你都不介意的嘛。

 

这种连打rank都要吃醋的队友情,实在是超出了喻文波的理解范围。王者以上不许双排,不是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嘛,何况即使双排,也不是百分百能拿到AD加辅助的位置啊。等一下,喻文波眯起眼,喜欢您再来的谢客语被关在M记的玻璃门后,冷风一吹,他福至心灵——

 

“你不会是喜欢meiko吧。”

 

 

 

 

“我是喜欢iboy的啊。”

 

LPL赛区辅助和AD的默契,总有解说开玩笑念:「是在一起睡过的关系」。

 

也不是没有圈内前辈退役后当真移居海外交换戒指,但在青春期整个泡在游戏里的王柳羿确实不是一个感情方面的优秀分析家。小偶像对鱼男的抱怨夹在键鼠声里,他听了个大概。脑子里装的还是下一步对面伊泽瑞尔为了补这个炮兵会向右走位……

 

“啊?”

 

他愣了一下,就错过了一个消耗的机会。

 

但现在的重点显然已经不是对线,甚至不再是这局游戏。

 

“你喜欢……”

 

话刚出口,他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YY的另一边,田野的嗓子也是压着的,显然也在训练室里。

 

“天啊!”

 

王柳羿陷入了对人生的思考。为什么是胡显昭?因为他眼间距很有特色,因为他的发际线,因为他喜欢吃香蕉?为什么偶像会喜欢一个还不如阿水的AD?

 

“小昭还是比水哥强吧。”田野补兵的节奏快了起来。

 

“没有吧,杰克比……”情商逐渐回复到正常状态的宝蓝选择了闭嘴,他不可能说服妹扣,而自己也绝不会在这个问题上让步说谎。王柳羿觉得喻文波很强,喻文波很强难道不是客观事实嘛?客观事实不需要多费口舌。

 

……偶像开心就好。

 

在听完田野逼逼叨的一堆什么请他吃饭从不还钱,去他家做客结果发现被单是小星星的,什么背着他去和胡建鑫打排位,什么偷拍他的睡觉不关闪光灯,什么把零食包装纸塞他衣服帽子里……

 

“板烧鸡腿堡套餐,蓝哥你的。可乐早给你换成牛奶了,我还不晓得……”喻文波走进训练室,带了点寒气,他脱下外套,把纸袋放在王柳羿的桌边。

 

王柳羿犹豫了半天,还是把泼田野冷水的话咽了回去。

 

今天也是谨言慎行·宝蓝Z。

 

 

 

 

 

 

黙る私を见透かしたように

そんな风に笑わないで

 

在你注视我时荡然无声

别笑成那样啊,笨蛋。

 

 

 

 

 

今日不宜出门做活动。

 

被Tony老师残害过的狗啃刘海与锅盖头已经足够让人沮丧,看脸下碟的赛区主持人更是让人不悦,王柳羿缩在小角落里玩手机。今天IU更新微博了吗,没有。成了,日历上应该打个红叉,这是非常糟糕的一天。

 

不过,有蛋糕吃的话,另当别论。

 

尤其是,当蛋糕是偶像端来的时候。田野在他身边坐下,把叉子递给宝蓝,小声说,你要不考虑一下把杰克爱弄走……他一抬头,看到两个漂亮小姐姐围着鱼男和杰克,碎碎念着什么鱼水之欢。

 

确实有点碍眼,王柳羿推了一下眼镜,把蛋糕放在一边。

 

但是要怎么说……把杰克喊走?会很怪吧。

 

而喻文波切好了蛋糕,扫视全场才在角落里锁定了宝蓝,和EDG的辅助坐在一起有说有笑,gay里gay气的,不知道田野已经被胡显昭预定了吗?他大步走向王柳羿,把他拖到IG的位置上,说:“少和敌队接触,注意不要被那些带哥又安排上了。”

 

可是和田野讲话的时候,空气都清新了,他撇撇嘴。

 

“我不喜欢吃甜的。”

 

“你尝一口,不好吃我吃翔好吧!”

 

王柳羿张开嘴,鲜奶的味道很重,他象征性地尝了一口,嘴角还沾了点奶油。他咧着嘴,眼睛弯成一道月牙:“你可以去吃那个了。你怎么不去吃?”

 

喻文波给他递了张纸巾,视线乱飘,没有接话。

 

 

 

 

田野最近很怪。

 

他原先看手机,喊外卖的时候从来不会避开自己,胡显昭转了转眼珠,小心翼翼的把瞥向田野的视线收回来。

 

我的辅助、我喜欢的人,总和别人发消息是怎么回事。

 

「辅助和AD是如何锁死的。」

 

「带妹上分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比较讨巧?」

 

「rank中最秀最骚最能引起她注意的操作TOP5集锦。」

 

田野从最后一篇营销号文章里爬出来,略有疑惑的问备注为“僚机 ig宝蓝”的通讯人:“我觉全是常规操作啊,什么E闪之类的,小昭要是会觉得这种东西帅,他可以直接退役了。”

 

僚机 ig宝蓝:“那你试试前两个?”

 

Meiko(我):“那个带妹上分改情侣ID什么的,也太显眼了吧。这么一提他是个傻子都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吧。”

 

僚机 ig宝蓝:“不会啊,我以前和杰克也是情侣Id啊……I Baolan G和I JackeyloveG,我都帮你想好了——E Mei D Ko G和E i Dboy G。”

 

……完了。感觉自己输给了迷弟。田老师一阵没来由的烦躁,手指在键盘上乱敲,发出一阵刺耳的杂音,然后开始咬手。胡显昭看他把手机放下后就明显不在状态,也忘记自己还挂着摄像头补直播时长,去捏他的手。

 

“野仔,怎么了?”

 

“没有,没事。”面对摄像头,理智在线的田野什么也没说。

 

当天晚上,睡前刷「昭野」关键词的胡显昭小朋友看到了那段cut,他用的小号点了个赞,又像是赌气一般取消了。往下拉了几条之后,却又回头把赞补上。

 

点赞是对记录这些“甜”的人的支持。

 

是我的粉丝,也是田野的粉丝。

 

希望她们被温柔以待。

 

 

 

 

“你睡了吗?”隔壁床的人像是把头缩进了被子里,说话的声音闷闷的。

 

胡显昭把手机的亮度调低:“还没。”

 

“我觉得你那个什么可爱的ID太羞耻了,考虑一下和哥一起换一个?”田野依然没有露出头来。

 

胡显昭手一抖,把亮度拉到了最大,他现在能清晰的看到自己的影子——乱颤的睫毛在被单上投出来的阴影。奇怪,我明明睫毛很短。

 

他说:“好啊。”

 

 

 

 

 

 

谁かを嫌いになるの

こんな夜は胸騒ぎしかしないよ

 

你就没有什么讨厌的人吗

在这样的夜晚里,我除了胡思乱想什么也做不了

 

 

 

 

全世界没有人不喜欢meiko。

 

情敌也太多了吧。

 

偏偏还有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喻文波:“重要的不是谁喜欢田野,是田野喜欢谁。”

 

想solo直说就可以。

 

……谁许你solo还带绑定辅助的?单排撞车ig天团,胡显昭看着己方只会缩在后排丢丢Q的娜美,无奈地抓了抓头。

 

“@jackeylove出来打架?”

 

“行啊!一个人头一顿饭?”

 

……特别关心消息,选手群前面弹出了橙色提醒。田野向上一拉,就看到两个AD在犯幼稚病。

 

算了,胡显昭爱和谁玩跟谁玩。和他田野有什么关系。

 

上个访谈节目都能隔空互cue什么香蕉好不好吃,要不是宝蓝那个整理JKL的访谈的收藏夹,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他俩还能有一段情。

 

防火防盗防粉丝,防别的辅助,现在还要操心AD位了。

 

头疼。

 

他打开微信问宝蓝:喻文波怎么认识这么多人?

 

正在输入中的框子卡了很久,莫约过了快两分钟,宝蓝才吐出几个字:他社交达人来着。

 

 

 

 

 

王柳羿很羡慕喻文波。

 

他能在第一时间和各种人和谐共处,从他不喜欢的主播,到后来宝蓝欣赏不来的一个亮眼新AD……好像王柳羿吃不开的局、应对不来的人都能被JKL轻松化解。

 

王柳羿也很羡慕能和喻文波玩得好的人。

 

虽然喻文波说,我和蓝哥玩得好。但那应该是作为队友和搭档的场面话。能和杰克成为朋友是一件很考验运气的事情,如果有一天,上帝把这份运气收回了……啊,光是想象一下就觉得很不妙。

 

我到底在患得患失个锤子。

 

王柳羿把微信的后台一清,也就刚好错过了喻文波的消息:“下周EDG来上海,准备和meiko还有胡显昭约饭,蓝哥你来不来。”

 

“蓝哥?”

 

“蓝哥你别自闭啊”

 

“?”

 

“你不回消息我就先定四个人的座位了”

 

喻文波把手缩回口袋里,已经是零下了,再打字感觉手要冻僵。蓝哥应该是喜欢和meiko一起玩的吧,他哼起歌,走进了车水马龙里。

 

 

 

 

TBC

还没写完。

今天感觉tag太空了,就分了上下两篇来发。

 

 

 

评论(26)

热度(14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